close

 

2017第一趟自由行!新加坡是個好選擇!中英都通!

6.jpg

好久沒有出國遊玩了,這次和家人規劃了這趟新加坡自由行,滿滿的行程表!

這次搭乘「CI中華航空」,飛行時間約4小時就到喽~

3.jpg

這是他們的餐點,有餐包,涼拌小菜,雞肉燉飯,起司蛋糕,飽足一餐!

4.jpg

然後再快抵達目的地前,又一人發了一包鹹菓子,包裝超卡哇伊的,

15.jpg 

因為是搭中午的飛機,抵達時已經接近傍晚了,

由於時間不等人,我們直接叫Uber了~

Uber在國外真的很好用,省時也省力,你只需要打你的目的地。

Check in辦好行李也放好後,搭Uber趕往濱海灣花園,

準備看8:45「Super Tree」的燈光秀

34.jpg

Super Tree燈光秀真的讓人嘆為觀止,新的一年他的配樂全都用傳統經典名曲,

像是茉莉花,玫瑰玫瑰我愛你.....

一連串15分鐘的秀讓人賞心悅目,非常精彩!!

燈光秀結束後,我們步行到樓上的橋,

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,接著看9:30金沙水舞秀。

35.jpg

途中經過的橋能看到壯觀的金沙酒店就這樣在你面前,

停下腳步拍幾張是必須的呀~

往前看就是華麗的金沙,往後看則是美麗的濱海灣花園,好幸福

16.jpg

然後我們搭著手扶梯前往廣場看水舞秀啦 

29.jpg

觀賞完金沙水舞秀只有感動能形容,以往都是看網站上影片,

或是旅遊教科書的圖片能看到這迷人的水舞秀

然後今年我來新加坡看到這光彩奪目的秀真的很難忘!!

結束這些秀後我們速速步行前往最近捷運站「濱海灣站」到Downtown後走步行10分鐘,

終於抵達今日最後一站「老巴剎Lau Pa Sat」啦!

46.jpg

老巴剎的"巴剎"形容的是市場的意思,就像台灣說的夜市,是一樣的意思喔!

47.jpg

一到現場濃濃的烤沙嗲味加上劇烈搶生意的店家,

然其實你很快就會被莫名地拉到某家店,

並安置好座位,滿有當地夜市的氣場哈哈!(事實如此)

 

37.jpg

其實一直以為嗲沙吃起來是鹹的,殊不知甜到不行呀~

配上他附的沙嗲醬,花生佔據味道滿多的,有種新奇的口感~

請各位原諒我因為那時太過飢餓沒有好好多拍幾張Satay沙嗲給你們看

回到飯店後的時間其實已經隔天凌晨1點了,倒頭就呼呼大睡啦~

 

第二天一睜眼竟然只睡了5小時,新加坡大約7點那裡天才亮,那時6點起床天還好暗呀

但為了好好把握時間梳化完就在旅店開照啦!

還沒好好介紹,這次來新加坡前兩天,住在許多部落客推薦的「Lloyd's Inn」

39.jpg

位置在Killiney Road上,距離最熱鬧的Orchard Road只有一小段距離唷!

我想我簡直推爆這間旅店了!設計簡單清新,大多顏色都被白色佔據,

這種「將設計融於人性,將居家帶入悠閒的情境」就是在形容這吧!

32.jpg

備品齊全,最貼心的是,每間房間都有一支能上網能電話的手機.

不熟悉當地的旅客而準備的耶!(是不是超sweet)

36.jpg

整體設計感簡直快滿分呀~適合背包客來當地出差的好住處!!

旅店本身有和兩間早餐店配合,所以我們8點從旅店步行過去,距離5-10分鐘的路程,

然後我們選配合的.其中一間Killiney Kopitiam享用早餐!

9.jpg

總共兩種吐司讓你選擇,French Toast或是Bread Toast ​​​​​​,

兩種都會抹上當地有名的Kaya醬(咖椰醬)加一小塊奶油,我覺得很好吃耶~

2.jpg

一人附兩顆蛋,他會問你幾分熟,個人覺得半熟很好吃(如圖)

直接打在碗裡,加醬油和胡椒(醬油有分濃稠清醬油)

然後搭配熱咖啡,熱奶茶這樣,冰的加錢,

奶茶就是紅茶加煉乳(還是台灣鮮奶茶好呀!)

38.jpg

因為我們人多,就加點了LaksaMee Rebus,兩樣個人都推,但都會喔!

吃完早餐準備出發新加坡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啦~

40.jpg

路程幾乎半走半跑半跳,來到新加坡不管是紅綠燈聲音,

手扶梯速度,或當地人的步伐,都沒在開玩笑的,

幸好我媽把我的腳生的還算長,我還滿習慣的(本身就不是移動龜速的人)

18.jpg

 

我們從Somerset坐捷運到「港灣站Harbourfront」後步行到輕軌電車搭乘處

48.jpg

我不知道這張卡的用意,只知道搭輕軌有這張卡就不用花錢啦~哈!

經過一站後在「濱海灣」下車,就到環球影城啦!

14.jpg

入園後,馬上飛奔去做太空堡壘Battlestar Galactica,它分成兩種

一個紅線代表人類Human(這個腳底有可以踩的,比較溫和)

一個藍線代表機械Cylon(全程雙腳是懸空的,會把人倒吊!)

順帶一提,所有遊樂設施都禁止攜帶個人物品,旁邊都會有置物箱,需要壓指紋將隨身物品寄放在櫃子裡(前55分鐘免費)!

結束後我們用跑的去古埃及區準備玩木乃伊的復仇REVENGE OF THE MUMMY

49.jpg

我個人覺得木乃伊的復仇排名第二(過程時不時會往旁邊噴出火,

視覺和感覺都很強烈,他是暗明蒙版雲霄飛車,我玩兩次!

玩完木乃伊後我們就往遠的要命王國前進啦

50.jpg

我的少女心爆發了,甚麼都好逼真,很難想像我這麼man的人,

站在城堡面前人竟然也跟著跳腳興奮起來呀~

8.jpg

活生生的遙遠王國就在我面前要假裝不開心好像也困難啦~哈!

51.jpg

然後我們看了一場下午1點多的戲,它分成兩段,

一開始就像這樣,介紹史瑞克Shrek和費歐娜Fiona

接著要再進去看3D的動畫,因為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有拍照喽~

再來我們前往未來水世界Water World

7.jpg

他有分三種區域座位,全濕區,濕一點點區,不會弄濕區,三種

如果你選擇全濕區,不用懷疑,

他們就是那種瘋狂到拿一桶水潑在你身上的演員,誰叫你選全濕~哈!

10.jpg

整場秀有刺激的爆破,互相毆打的視覺效果聽覺效果從頭到尾都很真實,

很多畫面把人從高空往水裡丟時如此精妙入神,還有水花濺起的效果耶!

13.jpg

最後這台飛機衝破圍牆出來的場面完全精彩逼人!

看完戲後耳朵還有點耳鳴,因為每個效果都超大聲的啦!

看完精彩的表演後,我們往最後的變形金剛3D對決之終極戰鬥前進啦!

1.jpg

今天很幸運,所有遊樂設施都沒排超過30分鐘,可能平日的關係也有差吧!

但變形金剛卻排了快50分鐘?一開始覺得超無解的,怎麼可以排這麼久呢~

11.jpg

然後開始玩這台沒有反應的機器,帥氣的拍了一張後,沒多久就排到啦~

19.jpg

因為設計3D所以就沒有拍照了,是說他過程滿刺激的,

又是噴氣又是劇烈搖晃噴水,也沒辦法拍照,

你只能享受當下的過程,雖然我沒很迷變形金剛,

但我覺得排了50分鐘其實滿值得的,很精采生動!

41.jpg

這次來環球待不到3點就離開了,因為後面行程太滿了,怕來不及,滿可惜的~!

所以等不到5點沒看到遊行就離開啦.....只有和一部份人物拍到.

不過沒關係,接下來我們要去「Sentosa英比奧站[玩空中吊椅+斜坡滑車]

21.jpg

一開始要先搭空中吊椅上去,其實沒有做到很安全的措施,

只有一根桿子往下壓讓你扶著,

所以我建議懼高症容易沒安全感的夥伴們考慮清楚呀!!

不然下場就是在上面崩潰尖叫,

 

從下面到英比奧山頂約12層樓的高度喔,

圖片可以看到我們已經高過大樹了。

20.jpg

我從頭到尾都一整個保持著,天不怕地不怕手機舉高高自拍的狀態,

反倒是在我後頭的媽媽不知道這麼高,在上面崩潰大哭呀 

22.jpg

抵達最頂端後就要接著玩斜坡滑車啦!

過程雙手一刻沒閒著,所以就沒有拍照了,因為要控制方向速度呀~(不然就會摔個狗吃屎?)

如果不夠詳細,我這邊附贈連結:http://staging.sentosa.com.sg/cn/attractions/imbiah-lookout/sentosa-luge-skyride/

到這個時間,我們已經餓半天有啦,前往吃「松發Song Fa肉骨茶」喽!

44.jpg

其實這跟我以為的肉骨茶相差滿多的(一直被統一肉骨茶面誤會)

實際吃到覺得,哇!太好吃了啦,餐點還沒來就已經聞到濃厚的大骨味~

53.jpg

我們一人點一份肉骨茶一碗白飯剛剛好,每塊肉都已扎實肥滿來形容呀~

52.jpg

加了一份豆包雞爪,和一盤油條,結論是,剩滿多的,大家都喝湯喝飽了,

湯不夠都能加,然後湯頭又很美味,所以喝湯就飽啦!!!

吃飽後我們搭捷運到牛車水站下車前進「China Town中國城」!

其實中國城就是滿江紅的店家在賣春聯和裝飾物,播著跟新年有關的曲子這樣,

然後人擠人,所以就沒有特特別在那街上拍照 

然後我們繼續走,去牛車水天天海南雞飯老伴豆花

42.jpg

天天海南雞飯老伴豆花我真的大推!如果你們有走到那附近,一定要去買來吃呀!

然後我外帶了3碗老伴豆花和2份海南雞飯請別人帶回旅店當宵夜

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「地克拉克碼頭Clarke Quay」

45.jpg

到這時候我的單眼相機已宣告陣亡啦~

我超難過來不及到橋的另外一頭,拍各種酒吧漂亮的餐廳給你們看.....

23.jpg

那時候大概晚上10點多,我們叫Uber在我們回旅店,疲捲到不行呀~

然後回旅店又是大吃海南雞飯和豆花(要吐啦)終於膩了,

就這樣結束第二天的行程喽!

第三天大概是這幾天睡最好的一天了,起床時天剛好也亮啦!

26.jpg

愜意的步行到同一間早餐店,因為我們對另外一間的餐點沒什麼興趣(是西式的餐點)

就繼續在同一間早餐店Killiney Kopitiam享用早餐啦!

接下來,回旅店休息一下,準備辦Check out啦 

然後我們再度叫Uber,前往最期待全球第一間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ari-La Hotel Singapore」

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於1971年開幕,至今已經有45年的歷史喽!!

12.jpg

門口迎接我們的除了門衛,還有滿滿的新加坡國花-蘭花呀~ 

28.jpg

辦理好Check in後,一進房間就是滿滿的迎賓水果,紅酒,白酒,香檳迎接,

心裡是滿滿的興奮和激動呀,另一方面覺得香格里拉真的很狂到處充滿驚喜,

27.jpg

每間房間都使用歐舒丹L′OCCITANE的備品,完美 

行李安置好後,就在香格里拉裡自助餐The Line Resturant享用午餐

31.jpg

走進去發現是間現代感的餐廳呢!再來看到這些美食擺在我面前實在是垂涎三尺,

總共分成了日式,中式,西式,印度,各種海鮮,甜點,現做飲料等.....

如果還不是很清楚,這邊附上連結:http://www.shangri-la.com/cn/singapore/shangrila/dining/restaurants/the-line/

吃飽後回房間休息一下,前往Ion Orchard」購物天堂啦!

因為本人進入到一個瘋狂的境界,卯起來逛,

不管Charles&Keith,Victoria Secret,H&M或是美妝聖地Sephora通通都要逛到飽!!!

轉眼間,逛完時已經快9點了.........還是逛不夠呀.......

不過也沒辦法,又不是專程來新加坡逛街的,哎呀~

這裡貼有Ion Orchard連結:http://www.ionorchard.com/cn/ 不夠了解就點來看唷!

然後我們步行經過義安程Ngee Ann City到了地下街買麥當勞回飯店吃,

等待的時間加上車程時間到飯店已經快10點了呀,大概整理一下今日購物的戰利品後,開吃晚餐!

然後我想說,新加坡麥當勞我並不推,除了漢堡沒味道之外,薯條是又乾又硬(台灣麥當勞第一名!)

好啦,第三天大概就這麼無聊的被逛街佔據掉了,Good night 

第四天就這麼樣的到來啦,轉眼三天過得實在很快,

24.jpg

早上8點起床整理後,一樣就在The Line Restaurant享用早餐啦

30.jpg

幾乎都是歐式麵包,西式蛋糕居多,也有中式米粉湯,湯麵,

日式的涼麵,柴魚豆腐,和現做的歐姆蛋/荷包蛋

60.jpg

享用完早餐過後,就到泳池晨泳啦,沒想到一大早人還不少

61.jpg

媽媽在教小朋友們游泳耶,他們很專心在學呀,

54.jpg

Mmm...我也是很享受我的日光浴,溫暖的太陽就這樣打在我臉上,真愜意

55.jpg

然後頭髮這樣上下上下甩著甩著就打結啦,怎麼有種活該的感覺 

58.jpg

這妹紙真的是太萌啦,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喔,我已融化....

他的daddy就站在後面看著他,就怕她太萌被人抱走吧,哈!

就在我們晨泳完之後呢,休息一下洗個澡準備就要辦Check Out啦!

43.jpg

香格里拉真的太大了,我拍不完就要離開啦,

我們最後還是叫Uber載我們到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

33.jpg

一樣,在機場買到瘋狂,實在是太好買了,光小ck就可以買到500新幣,

順便辦會員一舉兩得這樣,就在這幾個小時的瘋狂購物後,

5.jpg

雖然大包小包(好像都是大包)的戰利品手實在要斷了,

但還是順利搭上登機回台灣啦!

 

自由行很像把自己的安危委诸天命,及其所能,因为除此之外,别無他法。」

但我確實很久沒有感受到,在旅行中令我陌生的地方,找到感動,

這種確幸,溫暖,人是該偶爾撥空出去透透氣,無論你再怎麼木頭。

2017/01/11-2017/01/14_我在新加坡,找到久違的溫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mmi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